單細胞基因表達分析儀 BD Rhapsody

服務簡介

BD Rhapsody™ Single-Cell Analysis System 是一台高通量單細胞基因製備系統,透過Rhapsody特有蜂巢式卡夾,可以同時分離10,000顆細胞進行基因庫製備,一次標定多組細胞並同時進行分析,有效降低所需基因庫製備費用。

主要特點

  1. 透過具有專利技術的分子索引核酸序列 (Unique Molecular Indexing) 單顆磁珠,可以標定原始單細胞基因並精準計算基因原始套數(Copy Number)。
  2. 透過抗體標定技術及多重樣本試劑組(Sample Multiplexing Kit),可有效分離不同批次細胞並同時進行基因庫製備。透過不同基因庫製備試劑可以專一分析標的基因(Targeted Assays),有效降低核酸定序費用。
  3. 全基因組分析 (Whole Transcriptome Assay, WTA) 可用來檢測單細胞基因表現差異與細胞種類鑑定。
  4. 以磁珠純化的cDNA可以保存12個星期以上,樣品可分批進行不同基因庫製備。
  5. BD Rhapsody具備細胞影像掃瞄系統,提供LED 482nm及635nm激發光,可偵測綠光513nm-563nm與紅光662nm-707nm。BD Rhapsody搭配530nm光源亦具有可掃描明視野影像 (Bright field)。
  6. 計數活細胞濃度(cell/ul)、死細胞濃度(cell/ul)、總細胞濃度(cell/ul)及活細胞百分比,以精確控制其後的分析為活細胞的基因表達。

軟體支援

提供seqgeq軟體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