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螢幕裝置

(如果需要更新內容,請聯繫我們默聲創意 協助更新)

關於實驗動物資源中心

各區動物房

為提供實驗動物良好的飼養環境、管理和基本設施,及協助動物實驗之諮商,使動物能正常的生長及發育,減少實驗結果的誤差,並提供完善的動物實驗操作室,進一步保障研究 人員的健康及實驗的精確。

實驗動物資源中心代養服務以小型動物區 – SPF大小鼠、ABSL-2小鼠、無菌鼠及一般區 中大型動物 – 兔、雞、豬 為主要飼養種類。

關於實驗動物資源中心

ABOUT ARC

國立臺灣大學為提昇本校生物醫學研究之實驗動物照護品質與服務資源運用,促進生物科技研發水準,並裨益國家教育與經濟發展,特由研究發展處設置本中心。實驗動物的使用,已為現今生物醫學研究不可或缺的一環;透過動物實驗的結果,協助研究人員深入了解生命現象,促進研究進展。良好的動物飼養與操作環境是進行高品質動物實驗的先決條件,且因為動物實驗與動物保護及人道照護息息相關,因此實驗動物設施的軟硬體與管理品質往往倍受外界關注。而校內為因應研究需求,已有各式功能的小型動物舍,然其管理鬆散與設備老舊,已逐漸不符研究需求。因此校內教師早有共識,希能成立大型共同動物實驗空間,以良好的照護品質,兼顧動物福利及實驗成果,期能減少動物使用。
本中心設立之目的,不僅在於提供最好的飼育環境,更在於以動物福利為基礎,協助校內外使用者,獲得最佳的研究成果;並能媒合生技產業與學術研發,促進基礎研究能量與相關產業發展。

選擇我們為您的實驗動物代養場所

實驗動物資源中心地點

10673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3段155巷118號
(公車 : 芳蘭站/臺大癌醫)
(YouBike : 微笑單車2.0 臺大環研大樓)
周一 ~ 周五 上午08:00 ~ 下午18:00
周末 上午09:00 ~ 中午12:00

停車資訊

於本中心旁設有臺大停車場
© Copyright - 國立臺灣大學實驗動物資源中心
- design by Morcept